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民族团结一家亲 为民服务暖人心

发表日期: 2021-09-26 作者: 李娟
来源: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营造人人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共筑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环境和氛围,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以“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为契机,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学习活动,有力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

注重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积极组织中心干部职工通过干部理论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引导干部职工自觉把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贯穿于工作实际。同时,动员干部职工关注“沙坡头统战”微信公众号,主动学习民族政策法规知识,积极参与线上民族政策法规和知识竞答活动,通过竞答深化了干部职工对民族政策法规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提升了干部职工对民族政策法规的知晓率。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政务大厅人流量大的特点,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人人争做民族团结模范,处处盛开民族团结之花”“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等宣传标语。利用新浪微博等新媒体广泛宣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民族团结进步相关内容,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加强志愿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要求大厅雷锋志愿者和窗口工作人员提供“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的文明服务。利用群众等待时间,为群众宣传民族团结进步知识,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同时,结合“周五有约”创城活动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美利城市花园小区、美利二期进行清理小区杂物、宣传民族团结进步知识等志愿服务,极大提升了小区整体环境质量,促进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