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医疗保障局:现场指导取实效 贯标工作稳推进

发表日期: 2021-09-26 作者: 田玉媛
来源: 沙坡头区医疗保障局

推进医保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建立统一的医疗保障标准体系,实现医保业务信息编码全国互认、信息互联互通、数据共建共享,是规范医保服务标准,提高医保服务质量的有力举措。



贯标工作的完成质量直接关系到医保信息平台上线运行后的医保结算使用,因此,自推进编码贯标工作以来,沙坡头区医保局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措施,扎实推进贯标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医保医师467人、药品编码19891条、项目编码14448条、耗材编码705条的标准编码维护和映射工作。同时,为更好的推进编码贯标工作,我局邀请软件公司工程师组成贯标团队深入各协议医疗机构开展医保信息业务编码贯标实地指导工作,手把手的进行指导,现场演示耗材27位编码映射维护操作流程,取得了显著的实际效果。

下一步将针对贯标工作维护映射不彻底、未下沉HIS系统中各应用环节等问题,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层层分解、逐级落实,确保问题及时有效解决,不因贯标编码问题影响医保结算,保障群众医保待遇无差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