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案说法基层行”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日期: 2020-10-22 作者: 杨彦梅
来源: 沙坡头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10月22日,沙坡头区为期7天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案说法基层行”宣讲活动圆满落幕。活动由沙坡头区委组织部牵头,抽调区纪委监委、区委政法委、区人民法院、区民社局、区司法局5个部门(单位)的10名业务骨干和律师组成宣讲团,以村“两委”干部、村居党员、群众为重点对象,深入全区11个乡镇15个软弱涣散村,全覆盖式开展宣讲,受教育群众达1000余人。

此次基层行宣讲活动,旨在进一步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遵法守法意识,持续匡正村风民风,为乡村换届提前肃清环境、营造氛围。宣讲团按照以案说法、普法释理的要求,充分利用马正山、马荣富、高新平、马兴国等黑恶势力典型案例和基层党员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式,深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标任务、打击对象等政策精神和黑恶势力认定等法律规定,深刻剖析党员干部违法乱纪案例事实及其深层次因素,详细讲解村“两委”换届选举等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相关政策,系统解读《民法典》《劳动法》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综合性成果进行大力宣传。切实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提高遵纪守法意识,绷紧思想之弦,筑牢法纪红线,提高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勇气和信心。

宣讲活动通过生动形象、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更贴近地气、更深入群众,进一步扩大了专项斗争影响力,提升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凝聚了社会正能量,为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奠定了强大的群众基础,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