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司法局多形式、多渠道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教育

发表日期: 2020-07-17 作者: 杨彦梅
来源: 沙坡头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党委和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法治宣传在震慑犯罪、教育公民方面的重要作用,沙坡头区司法局以“法律八进”为载体,明确宣传重点,丰富宣传方式,开展经常性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全民知晓、全社会参与的扫黑除恶法治氛围,为专项斗争深入推进提供良好的舆论支撑。

助推扫黑除恶宣传涌入大街小巷。沙坡头区司法局各基层司法所经常性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在辖区街道、小区和市场等公共集聚场所悬挂横幅和标语、播放宣传视频、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活动、摆摊设点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专项斗争法律政策知识以及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和工作成效,鼓励引导人民群众遵守法律法规,踊跃举报涉黑涉恶线索,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上半年,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51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3万余份。

打造“指尖上”的宣传教育平台。沙坡头区司法局依托新媒体进行线上普法,充分利用“法治沙坡头”微信公众号,积极推送、发布专项斗争相关信息和知识,营造浓厚氛围,提高群众知晓度。强化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营造强大声势,打造覆盖全区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舆论场,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今年以来,通过“法治沙坡头”微信公众号发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内容7篇。

常态化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警示教育。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对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警示教育活动,动员社区矫正对象主动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及时排查社区矫正对象关系网;通过领学警示教育案例和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强化社区矫正对象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刻认识,有效预防了社区矫正对象被黑恶势力引诱、拉拢、利用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今年以来,沙坡头区各司法所组织辖区内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警示教育共计66场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