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开展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发表日期: 2019-12-09 作者: 李海红
来源: 沙坡头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12.4日是我国第6个国家宪法日,为加强宪法宣传、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强化公民法治意识,沙坡头区各部门(单位)在中卫市红太阳广场举行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参加,工作人员针对群众咨询提问耐心解疑释惑,受到群众好评,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区委政法委悬挂宣传横幅1条,摆放宪法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展板2个;发放各类彩页500余份、扫黑除恶宣传袋200余个、宪法小册子200余册,现场为50余人讲解宣传了宪法法律法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防范和处理邪教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内容。

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通过文艺演出、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宣传展板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耐心细致地讲解扫黑除恶知识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浏览和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政策,倡导大家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揭发检举文化旅游行业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彩页100余份。

区司法局东园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在史湖新村和美利农贸市场积极开展宪法暨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群众发放宪法和法律援助等相关法律知识宣传材料。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法规、政策咨询12余人次,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20余份、发放普法手袋和围裙230余份。

宣和镇扫黑办联合镇综治办、禁毒办、司法所等普法单位在镇集贸市场采取定点宣传和流动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展板,发放宣传单、七五普法宣传手册、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宣讲典型案例和宪法知识等方式,切实把宪法和扫黑除恶宣传延伸到家家户户。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法律知识宣传资料800余份,悬挂横幅5条,设立展板10个,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香山乡组织全体干部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宣传日活动。通过在广场悬挂横幅,在香山黄河农村信用社、香山卫生院等地发放宣传彩页、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讲黑恶势力对人民群众生活带来的巨大危害,鼓励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使群众对黑恶势力犯罪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黑恶势力的防范意识和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的守法意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