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回头看”宁夏回族自治区情况反馈意见

发表日期: 2019-12-02 作者: 孙亚楠
来源: 沙坡头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11月29日上午,沙坡头区召开了第44次区委常委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回头看”宁夏回族自治区情况反馈会精神研究了沙坡头区的贯彻落实意见,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认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次督导“回头看”,是对宁夏专项斗争和整改落实情况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一次有力推动和促进。反馈会上,中央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宁夏在专项斗争和前一阶段督导整改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客观精准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这些问题在沙坡头区也不同程度的存在。

会议指出,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反馈意见,沙坡头区提出了五条贯彻落实意见。一是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回头看”宁夏回族自治区情况反馈会精神,要求各乡镇、有关部门传达相关会议精神,落实好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抓好本单位整改落实工作。

二是按照市扫黑组印发的《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清单》要求,区扫黑办对涉及我区的3个共性问题和2个个性问题,逐一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并责成有关单位,认真进行整改落实。三是立即整改具体问题。坚持以“整改任务全部见底”为目标,认真完善整改方案。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紧密结合起来。在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督导组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同时,保持清醒头脑,紧紧围绕明年长效常治目标,聚焦思想认识、依法严惩、行业治乱、基层基础、队伍建设,及时总结和剖析专项斗争和整改工作中的有益做法和经验、存在问题和短板,研究探索长效机制,推进综合治理,推进基层基础建设,推进自身建设,筑牢夯实和提高提升扫黑除恶的基层基础、能力水平,确保沙坡头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胜利。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回头看”宁夏情况反馈会的精神,有力推动沙坡头区中央督导“回头看”问题全面整改,沙坡头区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童刚同志作了讲话,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抓好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攻关”劲头,坚决杜绝“过关”念头,诚恳接受反馈意见,全面梳理反馈问题,认真落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有力的工作举措、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动“回头看”整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确保反馈意见项项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事事见成效。二是要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各乡镇、各部门尤其是政法部门要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不放,紧盯“保护伞”“关系网”不放,紧盯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不放,坚持“稳、准、狠”不动摇,扎扎实实抓好各项问题整改,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针对反馈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相关乡镇、部门都要主动认领,扛起责任抓好整改。共性问题上,要认真对照,举一反三,从思想认识、工作落实、建章立制等方面查找工作中的短板,拿出务实可行的整改举措,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个性问题上,牵头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整改责任,配合部门要主动参与、积极配合,一条一条过筛子,把反馈的问题线索核查清楚,把工作中的制度漏洞堵起来,把工作中不到位的地方改到位、改彻底,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以整改成效推动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