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突出问题导向 聚焦重点难点 沙坡头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整改工作有序推进

发表日期: 2019-08-01 作者: 杨瑞雪
来源: 沙坡头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进一步强化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沙坡头区不断在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完善机制、严督实查上下功夫,全力以赴推进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从严从实,有序推进。

压实整改责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的高度。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自治区、中卫市反馈意见会议召开后,沙坡头区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区长任第一副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区委常委会2次,政府常务会2次,领导小组会1次,专题会议3次,线索分析研判会3次,对标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自治区反馈问题、自治区自查问题及督导中卫市反馈问题6个方面34项问题,逐项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

认真开展核查,不断加快案件办理进度紧盯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移交线索,实行领导包案、包线索制度,严格按照线索办理流程开展核查工作,定期听取案件办理进展情况,督查线索核查办理工作截止7月底,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共移交沙坡头区问题线索216条,已核查办结165条,办理中51条,核查办结率为76.38%;移交群众信访件14批次212件,已办结195件,正在办理17件,办结率91.98%。

紧盯重点领域,不断加大行业乱象治理的强度。制定印发《沙坡头区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成立6个专项整治工作组,围绕14个重点领域,部署开展为期1年7个月的专项整治活动。各成员单位结合各自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着力强化重点行业领域乱象集中有效整治,健全完善日常监管和长效治理机制。

从严深挖细查,不断延伸打伞破网的深度区纪委监委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等制度,坚决清除包庇、纵容黑恶势力的腐败分子;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干预和阻挠案件调查处理等问题。以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集中攻坚、精准打击。目前共接到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转办问题线索15批71件,办结65件,办结率为91.55%。

夯实组织力量,不断增强组织建设的纯度区委组织部建立了22名处级领导挂点整顿、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整顿、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驻村整顿工作机制,对2019年拟接收的287名预备党员进行资格初审,紧盯3年以上未发展党员的15个行政村,确保年内至少培养1-2名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调整撤换村党组织书记29名,配齐配强村“两委”班子。

聚焦立行立改,不断强化督查督办的力度区扫黑办制定印发了《关于对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的通知》,组成2个督查组,7月9日至16日,对11乡镇、26个部门开展专项督查,针对整改落实存在的问题,下发交办问题清单40余份;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移交沙坡头区扫黑除恶问题线索、信访件办理情况及督导中卫市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逐级传导压力,确保情况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处理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