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经普办督导检查各乡镇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工作

发表日期: 2019-01-17 作者: 周丽娜
来源: 中卫市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

自2019年1月1日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工作开展以来,沙坡头区经普办连续两周安排工作人员深入各乡镇、各村(居)督导检查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工作。

经普办工作人员到各乡镇督查指导经济普查工作时,首先,采用“集中培训”的方式,与普查“两员”面对面就经济普查重要意义、PAD操作流程、入户信息采集询问技巧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提高“两员”业务水平;其次,通过“实战演练”,选取有代表性的法人、产业活动单位以及个体户进行入户调查,更好掌握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流程,督促普查“两员”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点带面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确保普查源头数据质量;最后,及时“答疑解惑”,经普办工作人员对督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进行搜集整理,对有明确要求的问题现场解答,存在争议的问题全部带回,请示中卫市、自治区经普办,及时向“两员”反馈问题解答说明,提高经济普查工作效率。

通过本次督导检查发现,部分乡镇普查人员工作积极性不高,普查过程中存在畏难情绪,普查登记工作进度缓慢。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经普办制定定期工作报告制度,每天及时向乡镇分管领导反馈普查登记进度监测情况。下一步,沙坡头区经普办将继续集中人员全力以赴,再次对普查工作量较大的文昌镇、滨河镇及问题比较突出的乡镇进行精准督导检查,确保我区经济普查登记阶段的任务顺利完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