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关于进一步加快全区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和数据审核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表日期: 2018-10-22 作者:
来源: 中卫市沙坡头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各乡镇经普办:

自9月10日全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开展以来,镇(乡)、村(居会)各级普查人员全力以赴,攻坚克难,进行“地毯式”入户清查,全区单位清查工作有序开展。目前,清查进入“查遗补漏”攻坚阶段,但是,从近日自治区、中卫市经济普查数据处理平台反馈的我区清查工作进展情况来看,单位漏查、数据漏报等问题比较突出。为此,区经普办及时整理反复比对,现将问题清单予以反馈,请各乡镇经普办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查遗补漏”,以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单位清查工作。

一、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单位清查未正常填表的单位较多。根据相关部门提供的2017年年报名录信息与单位清查结果进行比对,截止目前,全区未正常填报清查表的单位1550家。其中,编办、民政行政登记管理部门提供的单位名录中312家未正常填报清查表;税务部门提供的纳税单位中1238家未正常填报清查表,其中人社部门提供的社保缴费单位242家、统计一套表单位8家、其他情况单位988家均未正常填报清查表。

(二)“搬迁单位”清查不够彻底。按照“地毯式”清查原则,凡是在本辖区范围内的经济单位均为清查对象。但是,各乡镇对普查员在清查过程中标记的搬迁单位,跨普查小区、跨普查区、跨镇乡,但是未跨县(区) 的应清查单位,未全面进行追根溯源、查找梳理,再次分配任务,核查不够彻底。

(三)个体经营户清查存疑问题突出。清查覆盖面不完整,与政务大厅(市场监管局)登记平台提供的存储户数差距较大,尤其是自治区反馈的一般纳税人个体工商户现在仍有38家未进行清查。

二、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强化领导,全面落实工作任务

各乡镇普查办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对做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及时掌握本辖区单位清查动态,逐级落实工作任务,对“查遗补漏”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把遗留的清查任务逐一分解,全面落实到人,积极发动“两员”再鼓干劲抓好入户清查工作。

(二)严格把关,逐一摸排,全力进行单位清查“回头看”

针对区普查办反馈的各类查疑单位,采取再回头“地毯式”清查方式,逐一排查核实“查遗补漏”,发现遗漏及时进行补充清查登记,特殊情况未填写清查表的,需在下发的名录表上进行原因备注说明,一对一核实清楚,保证核查情况真实可靠。各乡镇经普办从10月23日开始,每天上午9点以前上报“查遗补漏”清查工作进度表和清查结果明细表。

(三)把握关键,狠抓重点,确保“查遗补漏”查出实效

各乡镇要抓住关键,紧盯编办、民政、人社、税务部门提供的行政事业单位、村(居)委会、社保缴费单位、纳税单位名录,作为“查遗补漏”的重点对象,反复比对梳理应清查遗漏单位,确保一个不落的全数清查在册。

(四)加大督查,加快进度,严格把控清查进度和质量

各乡镇经普办要加大督查力度,巡回普查区、普查小区进行督查指导,梳理、解决查遗补漏过程中的实际问题,遇到疑难问题及时向区经普办反馈,寻求有效的解决办法,共同解决问题。总之,有效利用最后8天时间,从严从细按时完成各项清查工作任务。

 

附件:沙坡头区四经普未正常填表单位清单.

 

 

中卫市沙坡头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0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