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 2018-09-12 作者: 樊苗苗
来源: 中卫市沙坡头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9月11日下午,沙坡头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会议在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召开。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政府副区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区发改局局长、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中卫工业园区、中卫山羊选育场负责人,各乡镇业务骨干以及区经普办全体工作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区经济普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会上,区政府分别同各乡镇签订了经济普查工作目标责任书,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区委宣传部、财政局、文昌镇、宣和镇分别针对各自的职责分工和目标任务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本次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把握重点,抓住关键,做好“四个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我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任务。
  一是坚持科学普查。各普查机构要根据实际,制定科学可行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流程,严格执行普查质量控制办法和实施细则,确保普查数据数出有据、真实可靠。
  二是坚持依法普查。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经济普查工作。
  三是坚持创新普查。要借鉴和使用大数据、信息化、新媒体等方法开展普查工作,让经济普查活动接地气、有人气。
  四是坚持为民普查。要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按照普查进度及时做好数据的发布、解读、开发和应用,要打破“信息壁垒”,实现数据共享、信息共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