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中卫五中获评“自治区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

发表日期: 2021-04-01 作者:
来源: 中卫市新闻传媒中心

日前,中卫市第五中学收到捷报,他们以全区最高分98.5分的优异成绩,荣获了自治区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的光荣称号。

近日,记者走进中卫五中,浓郁的禁毒宣传教育氛围扑面而来:教学楼两侧的展板上展示着学生自己创作的禁毒漫画、手抄报;走廊两侧,制作精美、色彩鲜明的禁毒常识、校园防毒、全民禁毒等的宣传内容,吸引着学生们驻足观看。学校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里,墙上张贴着青少年毒品防范知识,台架上摆放着学生精心制作的各种禁毒征文、手抄报、绘画、书法等作品展示,“禁毒图书角”摆放着各种禁毒教育书籍……。

据介绍,学校通过落实《爱国旗唱国歌教育课程》、校园足球特色课程等,落实德育主阵地,进一步促进“全方位育人、全程育人、全员育人、全心育人”的“四全育人”。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禁毒路上一起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孩子们的健康文明综合素养。通过守好学校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毒品预防教育宣传长廊等阵地,组织学生轮流参观,近距离感受毒品的诱惑性和巨大的危害性,潜移默化影响学生思想认知的改变。借助互联网+教育,播出学生优秀手抄报、绘画、书法作品和学生入室参观的视频、情景,让校园实践教育活动反复再现,增强教育的亲近感和时效性和实效性。    

此外,学校还通过微信群、校讯通、云校家等新媒体手段,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联系,让学生与家长共同努力,传播知识,传递文明。联合禁毒办、公安、社区等社会资源,广泛聘请校外义务辅导员和师生安全文明言行督导员,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联防联治,群防群治,从而最大限度地形成教育的合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