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红领巾”志愿服务基地揭牌

发表日期: 2021-03-08 作者: 杨志挺
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3月4日,中卫市沙坡头区“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暨红领巾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文昌镇黄河花园社区举行。



活动由沙坡头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群团委、区教育局、区民社局主办,教育局、群团委相关负责人为“红领巾”志愿服务基地揭牌,并为“红领巾”志愿服务队授旗。中卫市第九小学的“红领巾”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表达了“红领巾”志愿者们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引领者、践行者的美好期许和坚定决心。仪式结束后,该区“红领巾”党史宣讲、智行青春、携手助困、环境保护、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红领巾讲党史、“垃圾分类我知道”、关爱空巢老人、环境保护、交通秩序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普及、“义修”“义剪”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沙坡头区群团委负责人介绍,今年,沙坡头区积极推动学校与社区联动互动,在中卫九小志愿服务队的基础上,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由中卫九小和文昌镇黄河花园社区联建打造了红领巾志愿服务基地,推动少先队员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建立一支由学校、大队辅导员、少先队员组成的红领巾志愿者队伍,每年联合开展志愿活动不少于12场次,围绕服务社会发展、满足群众需求,设计个性化的志愿服务项目,打造一批参与面广、示范性强、影响力大的志愿服务品牌,通过志愿者的服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营造积极向上的青少年形象,动员更多青少年投身参与志愿服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