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倡议书

发表日期: 2021-01-22 作者:
来源: 自治区文明办

全区广大人民群众:

当前,国内多地出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病例,特别是春节将至,春运在即,人员流动增加,传播风险加大,疫情防控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为严格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要求,阻断传播途径,防止交叉感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树立移风易俗文明风尚,过一个平安祥和、幸福快乐的新春佳节,现发出如下倡议:

健康文明科学生活。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使用公筷公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有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症状,及时到附近医院就诊,不隐瞒、不谎报。加强体育锻炼,注意劳逸结合,规律作息时间,提高自身免疫力。

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坚持非必要不出外、不出境,减少人口流动、减少聚集活动、减少相互走动,切实把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提倡减少走亲访友、家庭聚餐,以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开展春节拜年活动,劝导在外的亲友尽量留在当地过节,对留在宁夏过节的外地人员要加强沟通感情,加大温暖关怀。

积极践行移风易俗。摒弃婚丧嫁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文明祭扫,确需举办的,应严格控制规模、简化仪式、缩短时间,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深化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家庭卫生大扫除,保持环境干净整洁。

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要求,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做到正确科学防范。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带头传播文明风尚,主动劝导身边亲友践行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

新春新气象,新年新风尚。让我们响应号召,移风易俗、携手同行,共同抗疫、筑牢防线,切实做到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防护不放松,争做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自治区文明办       

2021年1月2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