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全员发动齐上阵 攻坚克难助创城

发表日期: 2020-09-04 作者: 陈保成
来源: 沙坡头区委宣传部

近日,沙坡头区各部门(单位)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力做好创城志愿服务工作及“路长制”巡查工作,进一步做好不文明行为劝导、“牛皮癣”清除、城市“六乱”劝导、乱停乱放治理、烟头捡拾等环境清理和公共秩序维护工作,切实发挥志愿人员力量,确保顺利通过创城测评验收。
    深入一线下基层。各部门(单位)干部职工深入所包保网格和所分配路段、公园、广场,进行文明交通劝导,规范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主动为小区居民、沿街商户宣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和要求,并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促进创城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让市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创城良好氛围。
志愿服务不懈怠。志愿者到各居民小区清理“牛皮癣”小广告、楼道杂物,清运垃圾,并挨家挨户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和告知书,呼吁社区居民积极投身到“创城”工作中来。经过宣传引导,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要从小事做起,主动维护社区环境卫生,共同建设和谐文明社区,争做文明有礼中卫人,为创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面巡查促整改。针对创城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居民反映的意见和建议,沙坡头区创城办及时列出问题清单,向相关行业监管部门反馈,确保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同时,沙坡头区创城办加大巡查力度,对城区道路、广场公园、社区小区等进行重点排查,着重解决创城工作中存在的“疑难杂症”,并持续开展“回头看”,采取全面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日常检查与抽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做到全面排查,不留死角,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