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凝心聚势 擂鼓攻坚 沙坡头区奋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表日期: 2020-05-07 作者: 王乐 赵磊
来源: 中卫市沙坡头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沙坡头区坚持“1+9”创建机制,创新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模式,强化“一图四清单”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确保在全市创建的主战场上取得阶段性战果。


创新推动“1+9”创建机制深化实化


今年沙坡头区创新出台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方案,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格化管理机制进一步深化细化,在原市、区、镇、居四级网格长包抓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包保共建的基础上,探索性的将公职人员吸纳进网格化管理队伍,将服务和管理向小区、楼栋及单元延伸,全面推行网格督导员、网格长、网格员、楼栋长、单元长工作责任制,以“两员三长”为联动纽带,有效地引导和推动社会各界力量最大限度的向网格深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从人民群众最关切的问题着手,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全面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推进步伐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近年来,沙坡头区积极争取政策项目资金支持,通过公开招标先后对市区46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着力解决排水管网、屋顶防水、道路硬化等方面问题,惠及群众15400余户。这不仅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助力工程。为确保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顺利进行,文昌镇、滨河镇组织广大干部对辖区内所有的炭房进行了拆除。随着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有序推进,不仅城市景观得到改善,社区环境更是喜换新颜,真正实现了屋顶不再漏雨、下水通畅无阻、道路干净平整、绿化清新怡人、夜间路灯明亮、便民设施齐全的和谐宜居生活环境,有效提高了群众对创城工作的支持度和满意度。


扎实推动防疫和创建同促共进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没有健康卫生的社会环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就无从谈起。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沙坡头区坚持将疫情防控工作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以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为统揽,紧扣测评要求,结合沙坡头区当前疫情形势,落实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针对复工复产后的生产生活等环境,动员各部门、单位和广大群众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防制和疫情防控科普宣传等,通过清街面市容、清河道沟渠、清卫生死角、清乡村面貌的“四清”卫生运动,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面貌,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总体战营造良好的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