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明确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目标

发表日期: 2020-04-21 作者: 赵磊
来源: 中卫市沙坡头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4月15日,沙坡头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召开2020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2020年工作作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创城工作已经到了最关键阶段。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统一认识、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每一项具体标准和要求,结合沙坡头区实际,找准薄弱环节和制约工作推进的瓶颈,积极主动作为,努力赢取最后的胜利。

会议强调,广泛开展“文明家庭”“文明单位”“文明社区”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给予乱吐乱扔、不遵守交通规则、损毁公共设施等不良现象和不文明行为适当的处罚,进一步教育、引导、规范市民行为;要通过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加大市容市貌整治力度、落实落细社区网格化管理机制和“门前三包”责任制等措施,全面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让百姓安居乐业;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抓手,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新平台,策划开展一些富有创意、市民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明主题活动,最大限度把群众动员起来、组织起来,推动创建知识、文明规范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要进一步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对创建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紧抓不放、限时解决。同时,把创建工作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主战场,对创建不力、工作不落实、有问题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厉问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