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迎检测评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 2019-10-28 作者: 赵磊
来源: 沙坡头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在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和国家卫生城市暗访评估临近的关键阶段,1026日沙坡头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2019年度迎检测评工作会议,吹响全区“双创”工作迎检测评号角,进一步明确创建工作要求和迎检测评任务,动员全区上下全力以赴备战迎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创城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孙艳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王再龙主持会议,各乡镇、区直各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既是中卫市、沙坡头区的一项重大决策,更是对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广大中卫人民的郑重承诺。今年是创城的第二年,也是承上启下、巩固提升的关键一年,能否顺利通过年度测评,直接决定明年能否进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行列。测评临近,时间紧、任务重,全区上下必须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和责任意识,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以舍我其谁、志在必得的勇气,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打赢这场创城迎检攻坚仗。



会议要求,要再进一步查漏补缺,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吃透测评体系,对照整改任务清单和测评标准,进行自查自纠、补漏补缺,严把质量关口完成材料申报,对照测评标准落实实地考察点迎检。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以“过筛子”的方式,确保户户宣传到位,不断提升市民对创城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要持续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加大环卫保洁力度,巩固提升“以克论净”管理水平;加强日常巡查检修,及时修补坑洼路面、破损道牙;加大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力度,着力解决占道经营、私搭乱建、乱张贴小广告、公共场所遛狗及垃圾中转站、公厕异味等问题,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容貌。要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盯紧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做好农村公路的建设、养护和管理,确保各乡镇公路沿线无明显坑洼现象。要强化物业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督促各小区物业全力解决基础设施、公共秩序、环境卫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厉打击整治停车乱收费现象。要加快推进社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和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全覆盖,强化文明校园创建和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清理整顿校园周边影响未成年人身心的经营场所、经营活动,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要强化宣传氛围营造,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加大公益广告宣传,让“双创”氛围随处可见、无处不在。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把迎检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立即安排部署,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对创建任务、难点问题、薄弱环节了然于胸、措施有方、解决到位,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发生。各乡镇、各部门要拿出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斗志,树立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的精神,以倒计时的姿态,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确保年度测评取得好成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