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开展病媒生物防制 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日期: 2019-06-26 作者: 李慧新
来源: 沙坡头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为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进一步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有效预防病媒疾病的发生,沙坡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组织各物业企业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切断疾病生物传播途径。

一是落实责任、明确分工。制定并下发了《沙坡头区物业小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实施方案》,并要求物业企业严格落实清除小区卫生死角,消除病媒生物孳生地,规范设置毒饵站并定期投放药物,积极组织物业企业在沙坡头区各物业小区统一开展夏季病媒生物消杀工作。加强检查、协调、督促工作力度,层层落实责任,确保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积极开展“双创”宣传和氛围营造活动,沙坡头区各物业小区现已设置“双创”内容的宣传栏或展板约50块;通过悬挂横幅、电子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宣传“双创”工作共计35条。下发病媒生物防制宣传材料200份,动员市民积极参与,为“双创”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营造浓厚的氛围,使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做到人人皆知,家喻户晓,为创建文明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是定期发放、科学消杀。安排专门的消杀人员在物业小区毒饵站、下水井口定期设置灭鼠、灭蚊蝇设施。坚持按照统一领导、统一时间、统一标准、统一药物、统一方法的要求,科学选药配药,全方位施药。此次共有效清除、翻种绿化约30000㎡,维修、更换破损垃圾箱300个,清运小区乱堆乱放的杂物约15吨;清除小区卫生死角,消除病媒生物孳生地,规范设置毒饵站并定期投放药物,共消杀小区下水井11266个、暖气沟2053个、住宅单元2181个、绿地面积85.1万平方米、垃圾箱(桶)1700个、湖泊水体5370平方米,清除卫生死角565个,使小区病媒生物密度较之前有了明显的下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