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联合多单位开展城乡接合部市容市貌专项整治活动

发表日期: 2019-06-26 作者: 孟泽荣 高文舒
来源: 沙坡头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为助推我市“双创”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近期,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联合旅游、交警等部门及文昌镇、滨河镇、迎水镇、东园镇、永康镇开展城乡接合部市容市貌专项整治。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与各乡镇,各部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措施,压实责任,防止空喊口号、做表面文章,切实形成全面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加大排查力度。对沙坡头大道流动商贩、永康镇采砂场、宜居小区、官桥小区、向阳小区、迎水镇涝池村市容市貌、宜居便民市场和双渠流动摊贩进行全面摸排,梳理问题“难点”“痛点”“堵点”,对整治任务进行细化分解。通过问诊把脉找症结,积极破解难题重实效的排查力度,切实解决市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三是强化劝导教育。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与各乡镇,各部门严格落实“文明执法、规范执法、为民执法”执法理念,对违反规定的行为人进行劝导教育,讲明相关法律法规后,要求行为人主动腾出占用的公共用地,对拒不整改者,发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四是开展专项整治。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和各乡镇,各部门工作人员树立精细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落实精细化管理工作举措,清理沙坡头大道占道经营,拆除永康镇采砂场,对宜居小区、向阳小区和官桥小区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私自改造小区绿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整治,并对迎水镇涝池村破旧广告牌匾、东园镇双渠村占道经营、宜居便民市场经营秩序进行专项整治,确保城乡接合部市容市貌良好,城市管理水平稳步提升。截止目前,拆除违章建筑4处,拆除面积1407平方米,还原绿地32处,整治跨门营业23起、占道经营26起,拆除破旧广告牌匾121块,安置流动商贩300余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