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 打造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发表日期: 2019-06-24 作者: 曹亚强
来源: 沙坡头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沙坡头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建立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工作,要求专人负责,与沙坡头区民社局、文昌镇、滨河镇积极进行对接。于6月14日,中卫市黄河花园社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正式揭牌成立,辅导站设有责任制度、管理制度、工作制度,并为每位志愿者教师颁发志愿者辅导员聘书和志愿者辅导员证件。主要服务对象为黄河花园社区未成年人,针对青少年厌学、早恋、网瘾、性格缺陷矫正等问题,采取个案咨询、一对一的网络咨询、心理讲座、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健康宣传等多种方式开展活动。帮助未成年人处理好环境适应、学习成才、人际交往、青春期调试、人格发展和情绪调节等方面的问题,提高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沙坡头区教育局将与其他单位相互配合,尽快为心理健康教育配齐硬件设施,加大对心理健康教育软件的投入力度。同时要求各位志愿者辅导员,要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准,更好的为社区中小学生服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