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容市貌“新风扑面”

发表日期: 2019-04-30 作者: 马鹏娟
来源: 沙坡头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为了进一步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步伐,近期,沙坡头区加大整治力度,对城区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开展了专项整治活动。

一、小区“菜地”变绿地,共建美好家园

大力组织镇村(居)干部,发动城管、物业及热心群众配合,在城区所有小区全面开展整治毁绿种菜等问题的专项整治行动。先后对黄湾新村、迎宾一号、文萃家园、黄河花园、官桥花园、祥瑞小区、安和世家等14个小区斑秃裸露绿地及占用绿地种植菜地全部进行了翻耕和补植。

二、清理整顿脏乱差, 打造优美环境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先后督促了世和物业公司对世和巷泔水垃圾桶和下水井乱倒的污水油污进行了清洗,清理整顿了鼓楼东街、五里北街、南苑东路等各类乱摆乱放100余起,查处了中港火锅城化粪池清污公司未按清污标准进行清污及金叶子餐厅向一干渠内倾倒茶渣2起违法行为,拆除了世纪路违建彩钢瓦房2处,清理了南苑东路334号临时存料场乱堆乱放垃圾。

三、规范商户经营,美化市容市貌

以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牵头,大力开展户外广告牌匾、市容市貌、占道经营等市容秩序精细化管理“十大”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督促商户更换门头牌匾34家,清理整顿商户乱摆乱放100余家、占道经营320多处,拆除陈旧破损、存在安全隐患的喷绘广告牌33块、灯杆灯箱广告820块、LED电子屏15块。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更好地为市民营造了一个优美宜居的环境,同时也呼吁大家以身作则,做文明事,讲文明话、当文明市民,齐心协力共建温馨和谐家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