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政府办公室防治结合抓好网格 责任区环境整治工作

发表日期: 2018-11-20 作者: 潘长涛
来源: 沙坡头区政府办

为有效解决滨河镇槐树北巷社区“三无”小区房产楼垃圾乱扔乱倒、清理不及时等难题,区政府办联合槐树北巷社区对房产楼19、21号楼周边环境卫生开展集中清理整治,引导小区居民爱护环境卫生,积极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图片1.png

一是在“防”上出实招,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11月9日、16日,区政府办联合槐树北巷社区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逐户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和爱护环境卫生倡议书,在微信群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知识,并耐心讲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目的、意义及应遵守的文明礼仪等内容,讲清了爱护环境、家家受益的道理,群众的思想观念逐步得到改变。

图片2.png

二是在“治”上下功夫,让整洁环境赢得民心。针对小区长期积存垃圾现象,组织人员实地查看,摸清了垃圾的主要来源,研究制定了清理整治方案。结合志愿服务活动,雇佣垃圾清运车对积存的生活垃圾进行了及时清运,共清理垃圾40余方。同时,针对该区域堆放的建筑垃圾,协调滨河镇对相关责任公司下发关于限期清理通知书,要求公司于11月25日前清理完毕。

图片3.png

三是在“管”上求实效,让群众思想引起警醒。为有效杜绝“垃圾清了又倒、倒了又清”的恶性循环,让群众充分认识到乱倒垃圾是一种极不文明行为,区政府办联合社区与小区居民逐户签订《环境卫生综合治理责任书》,明确居民对小区环境卫生应承担的义务,要求居民对乱扔乱倒、乱贴乱画等不文明行为互相监督,及时拍照举报,由社区将举报资料及时移交执法单位,依法对破坏环境卫生责任人进行处罚,进一步形成人人监督不文明行为的强大合力,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