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格化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日期: 2018-08-01 作者: 马鹏娟
来源: 沙坡头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为进一步优化市容市貌,给市民创造一个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按照《中卫市沙坡头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1+9”推进方案》要求,将每周星期五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日。市、区各责任部门(单位)积极与所属网格进行了联系对接,并深入网格主动认领任务,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同心协力共筑城市文明形象。7月27日下午,全市87个市、区级部门(单位)共930余名领导干部深入所属网格。大家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全体志愿者整装待发,全面清理各老旧小区杂物垃圾、“牛皮癣”小广告,入户面对面地向市民宣传普及创城应知应会知识,开展问卷调查。虽然当天烈日炎炎,但是大家仍然全力以赴,积极投身于文明共建活动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整饬环境营造美丽舒适家园。此次志愿活动重点对网格内老旧小区常年累积堆放的杂物进行了集中清理,对卫生死角进行了清扫。当天共清理卫生死角62处,清理出各类杂物、垃圾30车,铲除“牛皮癣”小广告120余处。在此次环境整治中,大家都表现出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不放过一个盲区,不遗漏一个死角,为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整洁、舒适、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
  宣传引导激发全民创建热情。为了更好地引领广大群众支持并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列中来,志愿者进社区入户发放创城宣传资料共计3710余份、宣传扇1280多把,并积极向群众讲解创城知识。部分志愿者在各个十字路口进行交通文明劝导,带动群众为中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一把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