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加大市容整治力度 扎实推进创城工作

发表日期: 2018-05-10 作者: 赵磊
来源: 沙坡头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美丽宜居的市容环境,沙坡头区始终围绕“管理精细、执法规范、干净整洁、动态有序、保障到位、服务高效”的城市管理目标,大力开展违规经营、扬尘污染等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共出动城管执法人员800人次、执法车辆260辆次,租用吊车23台班,雇用氧焊工42人次。依法整治“一店多招”违规商户65家,疏导清理占道经营行为319起、跨门营业行为373起,处理办结噪音扰民投诉件8起;拆除大型楼体广告40块,清除橱窗广告4000余处、“牛皮癣”小广告4790余张;督促施工企业完成建筑工地出入口路面硬化4处,严厉查处扬尘污染违规渣土车68辆。遵循依法行政原则,开具各类行政执法文书1100余份,收缴罚款3500元。同时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引导,通过召开城区商户(摊)业主思想座谈或入户发放《创城倡议书》,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从而提高了广大商户对创城的认知度,积极主动配合整改,规范经营行为。
  此次整治行动有效地破解了影响市容市貌、掣肘城市管理的重难点问题。下一步,沙坡头区将坚持常态化长效管理机制与专项整治行动相结合,狠抓工作落实,广泛宣传发动,不断巩固和提升市容整治成效,整饬市场管理秩序,提高市容环境质量,保障公众身心健康,维护城市文明形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