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搭起退役军人“就业之桥”

发表日期: 2020-09-07 作者: 杨志挺
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记者9月3日从中卫市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该区从做好“三本台账”、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能力、解决就业困难等四个方面,通过定向推送、精准帮扶等方式,倾情搭建退役军人“就业之桥”。

该区通过建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台账、未就业退役军人需求台账和企业用工需求台账“三本台账”,全面摸清沙坡头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现实状况和就业需求,综合利用各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平台等多种渠道,及时向退役军人推送就业信息。疫情期间,鼓励和引导退役军人积极参与线上招聘,“码”上就业。今年以来,共计推送56家用人单位820个就业岗位,120名退役军人参加线上招聘,举办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拓宽退役军人、军属就业渠道。

同时,该区积极引导退役士兵参加“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等线上培训。组织67名退役军人开展汽车驾驶、电工、中式烹饪等技能培训,组织60名退役军人开展“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专场创业培训班”,进一步提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

不仅如此,该区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了80余名退役军人就业问题,推荐优秀退役军人到企业工作。组织7支创业团队参加市级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精选9家培训机构纳入沙坡头区退役军人培训承训机构目录,建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志愿服务导师团队,发放“拥军贷”58笔560万元,有力推进退役军人创业发展。

今年疫情期间,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收集了300多份退役军人创业资金需求表,并协调当地4家金融机构为有创业需求的退役军人提供贷款支持。2009年从部队退伍的孙杰成立了中卫市金阳光材料经销部,疫情期间,经销部遭遇资金瓶颈,在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帮助下,孙杰获得10万元的“拥军贷”,解了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

目前,沙坡头区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中,2093名退役士兵实现就业,92名退役士兵选择创业,有167名退役军人在工业园区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