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扶贫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力促脱贫攻坚出实效(已存档)

发表日期: 2017-09-21 作者: 信息员
来源: 沙坡头区委组织部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开展以来,沙坡头区扶贫办坚持日常学习不懈怠,坚持业务工作不放松,将学习教育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努力实现“两学一做”与脱贫攻坚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求真务实抓学习。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一“忠于核心、维护核心、做到政治合格”开展过程中,结合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认真学习必学篇目,认真领会《报告》内涵,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专题研讨、党课辅导、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力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做深做细,使党员干部对开展这项工作理解通透,入脑入心。
  强化措施抓落实。组织召开了“2017年机关干部包保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工作培训会”和“2017年第三季度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包保干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宣讲金融扶贫政策并协助购买“3+X”扶贫保险。筑牢了贫困群众因病返贫、因灾致贫的“防火墙”,拉近了包保干部与贫困群众的距离,同时也是机关干部践行“两学一做”,做一名合格干部、合格党员的“必修课”。目前,474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在1332名包保干部的帮助下已全部购买了“3+X”扶贫保险。
  提振精神干事业。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四个专题”,扶贫办将紧紧围绕区、市、沙坡头区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引导扶贫办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做好“四个合格”,严格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紧盯脱贫销号和巩固提升两大任务,不断完善公共基础设施,着力培育优势主导产业,确保我区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2017年如期实现3个重点贫困村销号、5185人脱贫。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