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镇罗镇农村专业技术联合会党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助力产业发展(已存档)

发表日期: 2017-12-15 作者: 信息员
来源: 沙坡头区委组织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开展以来,镇罗镇农村专业技术联合会党支部主动作为,创新模式开展学习教育,提质增效振兴蔬菜产业,让党旗在蔬菜产业上飘扬,努力促进联合会蔬菜产业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抓教育培训,提高党员和会员科学文化水平。采取“支部带协会、党员带会员”的形式,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农业科技常识和反季节蔬菜产销常识等内容,确保不同层次的党员和会员顾得上、学得懂、用得着。支部邀请专家到现场为基地农户进行授课和提供技术指导,联合会利用7—8月份蔬菜种植有利时间,到各村开办种植技术及秸秆生物反应堆技术培训班10次,组织专家实地指导5次,开展高新技术商讨会2次,发放农业知识宣传资料2000余份,培育示范户120户。
  抓产业升级,保障联合会发展动力。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结合实际抓好产业升级,保障联合会发展动力。充分发挥党员“四在先”和“五个功能”党小组在蔬菜产业上的作用,积极培养党员示范基地带动8个青年创业示范基地,建成1个高新集成示范园区,逐步形成蔬菜种植流通体系,内引外联,抱团闯市场,不断壮大蔬菜营销队伍。积极配合工商行政部门对全镇的农资市场进行检查,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化肥及农药进入市场,公开投诉电话,保障群众利益不受损害。
  抓蔬菜产销,保证种植户合法权益。针对近期菜价偏低,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共同分析原因,寻求对策,探索拓展销售渠道,以减少种植户经济损失,提振群众种菜的信心。支部带头拓宽销售渠道,引进中卫市“大麦地”电商平台,努力向市场推广“绿色无公害蔬菜”、“有机蔬菜”等绿色蔬菜种植品牌,切实提高品牌知晓率。联合会支部与中卫市百利种子公司建立合作关系,签订合同,实行包种子、包技术、包销售的“三包”服务,确保公司和农户双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