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气象信息专报(2020年第40期)

发表日期: 2020-08-10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气象局

未来10天沙坡头区有三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

需加强暴雨洪涝及地质灾害防范

一、近期天气预报

预计未来10天沙坡头区有三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10日夜间到 11日夜间,环香山地区累积雨量20~40mm,部分地区40~80mm,其他地区5~15mm;15~16日,环香山地区累积雨量10~25mm,部分地区25~50mm,其他地区10mm以下;18日前后,环香山地区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小雨。

二、对策建议

未来降水天气过程较多,累积雨量较大环香山地区部分乡镇累积雨量可达暴雨。降水易使山洪地质灾害风险增大,同时给交通旅游安全带来不利影响。

1.各地需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市易涝低洼区积涝风险排查,特别做好山区地质灾害易发区山洪、滑坡、泥石流的监测、巡查,切实做好防灾避险工作。

2.强降雨对交通及旅游景区安全会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相关部门需加强管理,做好安全巡查和防范工作。

3.沿黄各地需加强重点河段防洪工程排查加固,及早做好黄河防汛各项准备工作。

4.环香山地区要抓住降水有利时机,积极开展水库、塘坝蓄水及节水灌溉等工作,充分利用宝贵的降水资源,保障各类秋作物生长发育,为后期生产生活用水做准备。

5.各地需加强水稻、玉米、马铃薯、枸杞等作物的病虫害防治及田间管理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范冰雹和强降水对农业生产造成损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