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气象信息专报 (2019年第60期)

发表日期: 2019-11-15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气象局

预计16-18日沙坡头区有一次寒潮天气过程

需加强设施农业管理 防范降温大风天气的不利影响


一、近期天气预报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6-18日沙坡头区有一次寒潮天气过程,过程日平均气温下降8~10℃。其中,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大部有5级左右偏北风,阵风7~9级,并伴有沙尘天气。17日白天,大部最高气温在-1~3℃之间。18日清晨,大部最低气温在-10~-7℃之间。

二、关注与建议

1.此次寒潮天气过程对设施农业影响较大,各地需做好设施农业的防寒防冻防风工作以防范或减轻降温大风天气的不利影响。

2.各地需注意紧固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寒潮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刮风时段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适时停止户外作业。

3.此次寒潮天气过程降温幅度较大,并伴有沙尘天气,易引起环境空气质量下降,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及感冒等呼吸系统疾病高发,环境及卫生等相关部门应积极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4.冬季天干物燥,相关单位需加强巡查,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