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气象信息专报 (2019年第43期)

发表日期: 2019-08-05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气象局

8月2日午后至夜间沙坡头区出现强降雨天气 

未来一周仍有雷阵雨或阵雨 需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防范


一、降雨实况

8月2日午后至夜间,沙坡头区出现雷阵雨转普雨天气,累计雨量为0.1-32.7mm,累计雨量超过30mm的站点有1个, 20-30mm的站点有1个,10-20mm的站点有2个,出现短时强降水的站点有4个,最大累计雨量、最大小时雨强都出现在中卫本站,分别为32.7 mm 、25.3mm。  

 

表1  8月2日14时至3日08时沙坡头区各地降水量(mm)

微信截图_20190805104947.png


二、近期天气预报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5日至8日,气温持续回升;9日,沙坡头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10日,阴转晴,环香山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

三、关注与建议

根据预报,后期沙坡头区仍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发生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风险高,仍需加强灾害隐患点的风险排查,特别要做好山区等地质灾害易发区山洪、滑坡、泥石流的监测和防御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