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气象信息专报 (2019年第38期)

发表日期: 2019-07-09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气象局

7日夜间沙坡头区普降小到中雨 部分乡镇出现大雨

预计8日至9日仍有降雨 需做好灾害防御工作


一、天气实况

7月7日夜间,沙坡头区普降小到中雨,累计雨量0.2~27.2mm,累计雨量最大出现在兴仁气象站(图1)。

图片1.png

图1  7月7日20时至8日08时沙坡头区降水量分布图(mm)

二、近期天气预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8日夜间~9日白天,沙坡头区阴有小雨;10~11日,多云,环香山地区有雷阵雨;15日,多云,环香山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17日,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

三、对策建议

1.未来十天沙坡头区多分散性降雨天气,部分区域有短时强降雨。各地需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及城市内涝,特别是环香山地区需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及排查工作。

2.已进入“三夏”关键期,各地需密切关注雷雨大风及冰雹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抓住降雨间隙做好小麦收割、枸杞采摘及晾晒工作。同时加强水稻等作物及经济林果的田间管理,做好水稻稻瘟病、枸杞黑果病马铃薯晚疫病、设施农业和酿酒葡萄的霜霉病等农作物病虫害的监测与防治工作。

3.交通和旅游等部门需加强道路交通及旅游安全管理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