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气象信息专报(2019年第18期)

发表日期: 2019-05-05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气象局

5月5日至8日沙坡头区持续阴雨伴随降温

对农业生产总体有利 需防范局地山洪地质灾害


一、近期天气预报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5月5日至8日,沙坡头区自南向北有一次明显的持续阴雨、降温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集中在6日至7日,累计降水量普遍在10~25毫米;气温持续下降8℃左右,灌区最高气温降至9~14℃,山区降至4~9℃,最低气温灌区降至5~8℃,山区降至1~3℃,有轻霜冻。具体预报如下:

5日,阴转小雨;

6日,小雨转中雨,白天有4-5级偏南风;

7日,中雨转小雨,清晨环香山地区有轻霜冻;

8日,阴。

二、对策建议

目前,沙坡头区粮食作物及各类经济林果处于需水关键期,降水天气总体上对沙坡头区农业生产、缓解干旱带旱情有利。但是,此次降水持续时间较长,可能引发局地山洪、地质灾害的发生,需加强防范。

1.环香山地区等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需加强山洪、地质灾害的防范应对工作。

2.阴雨寡照天气对设施农业有一定影响,易造成农作物及经济林果喜湿性病害的发生和蔓延,农业部门需做好设施农业生产管理,加强枸杞、酿酒葡萄等农作物和经济林果病虫害的监测和防治工作。

3.阴雨天气对道路交通影响较大,特别是山区道路湿滑、低能见度现象可能会比较严重,交通安全管理部门需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