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气象信息专报(2019年第2期)

发表日期: 2019-01-31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气象局

30日白天到夜间沙坡头区出现降雪

对农业生产有利 对道路交通有不利影响


一、降雪实况

受蒙古东移冷空气和偏南气流共同影响,配合人工增雪作业,30日白天到夜间沙坡头区出现降雪天气,达中雪,累计降雪量在2.7毫米, 最大降雪量出现在沙坡头区,为2.7毫米,兴仁镇为2.2毫米;最大积雪深度在1.6~4.0厘米。

二、近期天气预报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月31至2月8日沙坡头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缓慢回升。

三、对策与建议

此次降雪对净化空气,减少病菌传播、改善生态环境、降低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有利;可有效抑制土壤水分散失,增加土壤表层水分,对农业生产有利,但对交通旅游等造成不利影响。

1.正值春运关键期,有关部门需及时清除路面积雪或结冰,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预计今明两天气温较低,设施种植户及时清除棚面积雪,采取增温保暖措施,防范低温带来的不利影响。

3.沿黄各地需加强凌情监测预测,确保安全度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