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气象信息专报(2018年第54期)

发表日期: 2018-12-25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气象局

12月27日至28日沙坡头区有一次强降温和降水天气过程


一、近期天气预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新疆东移南下冷空气影响,预计27日到28日,沙坡头区有一次强降温和降水天气过程,气温下降8℃左右,28日沙坡头区最高气温普遍降至-12~-8℃,28日和29日最低气温降至-20~-14℃;27日白天到28日夜间沙坡头区有小雪,环香山地区有中雪。具体预报如下:

12月27日,沙坡头区多云转阴,环香山地区有小雪,27日白天,有4级左右偏北风,27日到28日过程降温8℃左右;

12月28日,沙坡头区小雪,环香山地区达中雪;

12月29日,阴转多云;

12月30日,多云转晴;

12月31日到2019年1月3日,晴间多云。

二、对策建议

12月27日到28日沙坡头区有一次强降温和降水天气过程,对交通安全、旅游安全、设施农业及人体健康产生不利影响。建议:

1.相关部门加强设施农业生产管理工作,对温棚设施采取防风加固及保暖措施,防范降温降水天气对设施农业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

2.交通及旅游等相关部门需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防范降雪天气对铁路、民航、公路运输及旅游安全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3.近期气温较低可能加速黄河流凌形成封冻,相关部门需密切关注气温、水情、凌情变化,做好凌汛监测预测,准备好防汛物资,确保安全度汛。

4.近期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为中度到高度,相关部门需加大防火巡查力度,消除火灾安全隐患,确保林区安全。

5.城市运行管理部门需及时应对低温天气对城乡供水、供气及供暖的不利影响;卫生防疫部门需做好气温骤降引起的呼吸道和心脑血管等疾病高发的防范应对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