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气象信息专报(2018年第40期)

发表日期: 2018-08-20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气象局

20~21日沙坡头区大部有大到暴雨
古尔邦节假日期间沙坡头区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

 
  摘要:预计今天到明天沙坡头区有明显降雨天气过程,大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累计雨量20~80毫米。未来3天,黄河上游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较强降水过程,降水主要集中在20日夜里到22日白天。
  一、天气预报
  8月20~21日,沙坡头区有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强降水主要集中在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沙坡头区大部有大雨到暴雨,累计雨量20~80毫米。
  古尔邦节假日期间大部时段沙坡头区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其中8月22~25日以多云到晴为主,8月26日有雷阵雨或阵雨。最高气温灌区26~31℃,山区在22~26℃;最低气温灌区16~19℃,山区11~15℃。
  二、未来三天黄河上游流域降水预报
  预计8月20~22日,黄河上游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较强降水过程,降水主要集中在20日夜里到22日白天。兰州_黑三峡流域、黑三峡_青铜峡流域有大到暴雨,过程累计降水量达30~120毫米,小时雨强最大可达40~60毫米。
  三、关注与建议
  此次降雨天气累计雨量较大,特别是北部地区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局地可达80~120毫米,极易造成城乡积涝并引发中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
  1.各地需加强防范城乡积涝、暴雨山洪和滑坡、泥石流等次生衍生灾害。
  2.预计20~22日,黄河上游兰州_黑三峡流域、黑三峡_青铜峡流域有大到暴雨,沿黄各地需加强黄河汛情监测,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3.古尔邦节假日即将来临,强降雨对交通及旅游景区安全会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相关部门需做好安全巡查,加强管理,防范降雨天气造成的次生衍生灾害。
  4.目前沙坡头区部分地区水稻稻瘟病、马铃薯晚疫病等作物病害不同程度发生,此次降雨天气使空气湿度增大可能加速作物喜湿性病害的发生和发展,各地需加强作物病害监测,在此次降水天气过后抓住晴好天气做好防治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