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气象信息专报(2018年第37期)

发表日期: 2018-08-06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气象局

8月5~6日沙坡头区出现分散性短时强降水
本周沙坡头区将由高温天气转为多强对流天气

 
  一、天气实况
  8月5日沙坡头区出现分散性雷阵雨天气,其中甘塘、迎水桥镇营盘水村分别出现一小时39.9、32.1毫米的短时暴雨,另有9站出现10毫米以上短时强降水,各地累计降水量为22.0~43.0毫米。(图1)。

 
图1 8月5日12时~6日18时降水量分布图(毫米)

 
  二、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预计,受东移扩散冷空气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本周沙坡头区多对流性天气,容易出现局地性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6~7日、10~11日和13~14日沙坡头区有雷阵雨或阵雨,最高气温有所下降,灌区在 27~33℃,山区在23~30℃。
  三、黄河流域降水情况
  8月1日08时~5日08时,黄河上游兰州-黑三峡流域、刘家峡-兰州流域、龙羊峡-刘家峡流域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过程最大降水量为260.6毫米,出现在兰州-黑三峡流域青海省中坝乡站。
  预计8月6日08时~8月8日08时,黄河上游流域有阵雨,其中兰州-黑三峡流域、黑三峡-青铜峡流域有中雨(降水量10~25毫米)。

 
图2 8月6~8日黄河流域累计降水量图

 
  四、关注与建议
  1.目前沙坡头区处在“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山洪地质灾害高风险区需加强隐患排查及中小流域洪水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监测和防范。
  2.目前沙坡头区处在暑期旅游旺季,强对流天气对出行安全有较大影响,各部门需加强安全管理,大力宣传避险应急措施,切实做好防灾避险工作。
  3.黄河流域上、中游易出现局地对流性强降水,黄河沿岸各地需密切关注其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域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做好防范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