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气象信息专报(2018年第15期)

发表日期: 2018-04-11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气象局

预计12~14日沙坡头区有大风沙尘降水降温天气过程
过程后大部有轻霜冻或霜冻 需加强防范

 
  一、近期天气预报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2~14日沙坡头区有一次大风、沙尘、降水、降温、霜冻天气过程。其中12~13日小雨,大部有5级左右偏北风,部分地区阵风7~9级并伴有沙尘,12~14日大部气温下降6~8℃左右,14、15日清晨大部有轻霜冻或霜冻,13、16和17日环香山地区有轻霜冻或霜冻。
  二、影响预估
  此次降水可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土壤水分,有助于抵御后期的霜冻影响。由于受4~8日大风沙尘寒潮霜冻天气的影响,沙坡头区特色经济林果已经遭受了较严重的冻害,目前枸杞处于芽开放至展叶期,桃、李、苹果、梨等经济林果处于花期,杏进入幼果期,未来的霜冻天气将会进一步加重经济林果受冻。大风天气会对前期灾后的补救工作、设施农业生产以及大田田间工作等产生不利影响。
  三、对策建议
  1.受近期连续霜冻天气的影响,各地需密切关注气温变化,提前安排灌溉,可配合喷施防霜剂等方式增强果树抗冻能力,减轻霜冻的危害。前期遭受霜冻的经济林果,根据受冻情况,在大风天气过后通过喷施植物生长调节剂、加强后期管理等措施减少损失。
  2.各枸杞基地及合作社、农户要做好枸杞保温防冻,防风加固工作。
  3.环香山地区需抓住降水过后墒情较好的有利时机,及时覆膜,适时开展玉米、马铃薯播种。
  4.设施农户需及时做好前期因大风受损的设施温棚的修补工作,在大风天气来临前,提前加固棚架,固定棚膜等,做好各项防风准备工作。
  5.城管理部门应尽快检查户外广告牌的加固,以防大风刮落伤人;户外作业人员应在大风来临前停止一切工作,防止大风对施工人员造成伤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