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气象信息专报(2018年第11期)

发表日期: 2018-03-20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气象局

昨夜沙坡头区出现大风、沙尘、降水天气

 

 

 一、天气实况
  19日夜间,沙坡头区出现大风沙尘降水天气,大部出现5级左右偏北风,阵风9级以上,极大风速达24.3m/s(图1),出现在西部云基地,伴随大风沙坡头区出现扬沙,兴仁出现沙尘暴,最小能见度降至800米。
  沙坡头区气象局于3月19日17时36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22时50分升级为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并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
  19日20时~20日04时沙坡头区出现小到中雨,各地降水量为0.1~10.2毫米,最大降水出现在永康镇为10.2毫米(图2)。

  图1 3月19日夜间极大风速分布图(单位:米/秒)

 

  图2 3月19日20时到20日04时降水量(单位:毫米)

 

 二、影响调查
  此次降水对净化空气十分有利,对环香山地区土壤保墒、增墒有利,由于降水量较小,对春小麦出苗影响有限,不会造成“二月雨”危害。
  但大风沙尘对设施农业造成一定影响,据初步调查,此次大风沙尘天气对沙坡头区兴仁镇、宣和镇、镇罗镇、柔远镇的个别大棚和彩钢房造成损坏。
  三、近期天气预报
  预计未来十天沙坡头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步回升,26日有4~5级偏北风。
  四、建议
  1.未来10天沙坡头区降水少,气温逐步回升,对环香山地区的春播有利,需做好设施农业和田间管理工作。
  2.未来气温回升明显,对灌区春小麦出苗和杏、桃花芽膨大、枸杞、苹果的病虫害防治较有利,各地做好林果萌芽前的施肥和病虫害防治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