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关于自治区党委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第36项整改任务验收销号情况公示

索引号 640502028/2021-00030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根据自治区党委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统一公开贯彻落实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函》(宁环督办函〔2020〕1号)和中共中卫市委员会办公室 中卫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卫市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卫党办发〔2020〕32号)要求,现对第36项整改任务整改验收情况进行公示。

自治区党委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第36项整改任务:

关于“废旧物资收购无序发展,职能部门管理缺失。沙坡头区东园镇废旧物资收购点星罗棋布,大多仅在公安部门备案,未办理其他相关手续,现场发现擅自收购、储存、利用危化品容器。海原县岩石废旧物资有限公司搬迁后无任何审批手续,废旧物品露天无序堆放,无任何遮挡措施,不仅污染周边生态环境,还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问题。

牵头(责任)单位:沙坡头区委和政府

整改目标及措施:

(一)制定废旧物品收购堆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辖区内废品回收站进行专项排查,建立整治台账,落实整治责任,2020年12月前完成整改。

(二)督促废旧物资收购企业2020年12月前办理工信、土地、环保、消防等手续,完善污染防治、消防等设施,规范收集、规范堆放。

(三)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定期组织公安、环保、消防、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部门联合检查,对违规收集、处置危险废物,随意排放废水等违法行为严厉查处,督促废旧物资收购企业向规范化发展。

整改完成情况:

强化组织领导,制定整改方案。中卫市沙坡头区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中卫市沙坡头区再生资源回收站(点)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卫沙环委办发〔2020〕32号),进一步明确了整改目标和主要工作,成立了中卫市沙坡头区再生资源回收站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沙坡头区再生资源回收站点整治工作。为全面掌握沙坡头区各乡镇再生资源回收站(点)的分布、数量、证件办理等情况,中卫市沙坡头区再生资源回收站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印发了《关于排查辖区内废品收购站经营情况的通知》《关于对辖区内废品收购站点进行进一步排查核实的通知》,要求各乡镇对辖区内再生资源回收站点进行排查摸底,各乡镇人民政府按照要求进行了排摸。通过排查,全面地掌握和了解了115家再生资源回收站点的基本情况,做到了情况清、底子明,为下一步整治工作打下了基础。

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开展整治。中卫市沙坡头区再生资源回收站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召开了文昌镇、滨河镇等乡镇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商户座谈会,要求各商户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环保意识,对收购的废旧资源要归类堆放,杜绝露天堆放,禁止燃烧垃圾和废弃物资,保持场地干净整洁。各乡镇人民政府切实履行了属地管理责任,充分调动村(社区)干部、网格员积极参与此次专项行动,抽调乡镇干部对再生资源回收站点进行全方位排查整治,建立工作台账,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物料遮盖、地面洒水降尘、分类堆放等措施。各责任部门严格按照《中卫市沙坡头区再生资源回收站(点)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积极参与,严格整治,切实承担了整治责任,对无证经营商户督促办理营业执照,对未办理行业场所备案书的商户督促办理,对违法用地的商户督促限期整改,对乱搭乱建的商户督促限期拆除,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商户督促安装消防安全设备和建立消防安全制度,对违反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有关法律法规的行为进行依法查处和清理整顿,对油渍污染土壤环境的商户督促现场整改。通过整治,实现了各经营商户规范经营、守法经营,按期完成了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

(三)加大检查力度规范行业发展。中卫市沙坡头区再生资源回收站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各乡镇再生资源回收站(点)整治进展情况进行了不定期抽查,对发现问题进行通报,督促各部门,各乡镇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整改任务,确保废品收购站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为进一步规范废旧物资收购行业高质量发展,沙坡头区拟在中卫市工业园区内建设占地约300亩的再生资源交易市场,将废旧物资收购商户全部安置到交易市场内经营,彻底解决废品收购行业污染环境、影响市容市貌问题。

验收情况:

该整改事项已全面落实,中卫市沙坡头区再生资源回收站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整改工作进行了验收。

以上整改验收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书面或电话形式向沙坡头区人民政府进行反馈。

公示时间:2021年1月14日至2021年1月20日(不含双休日),共5个工作日。



沙坡头区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验收小组    

2021年1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