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中卫市人口普查行职业编码验收工作在沙坡头区全面展开

发表日期: 2021-01-11 作者: 邵国忠
来源: 中卫市沙坡头区统计局

1月5日,中卫市人普办组织“两县一区”行职业编码验收员在沙坡头区集中开展市级行职业编码交叉验收工作。市县两级人普办下好“绣花”功夫,严格执行人口普查工作流程,共同走好市级行职业编码验收“最后一公里”。

一是高度重视,密切协作。为切实做好人口普查行职业编码市级验收工作,沙坡头区高度重视,以建立验收环境为先导,强化数据处理平台基础设备为抓手,针对年末统计工作十分繁忙的情况,及时协调数据验收与业务处理工作关系,凝聚统计调查合力,调整办公环境,调试数据处理系统,为市级人口普查行职业编码验收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

二是交流探讨共同提高。为提高编码验收工作质量,普办通过编码工作交流会听取基层编码员对行业、职业书面语描述的判断认定,及时解决行职业编码验收中存在的问题为保证编码质量,自治区、中卫市统计局精通行职业码的人员担任质量把关控制员,对编码质量进行抽查,确保编码工作质量。

三是精心部署责任。编码验收组要求参加编码验收工作的骨干必须遵守工作纪律,服从统一调配,精准编码;保证验收场地设备及普查数据安全,及时做好验收过程数据的保密工作,防止病毒侵袭与数据泄露,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普查编码验收工作。

为强化编码验收人员责任担当,编码验收组要求全体验收员要正确认识行职业编码质量验收工作的重要意义,真实客观反映本地区就业人口的行业职业结构状况对描述模糊的概念做好电话核对和笔录,跟进编码工作进度和疑似核查质量的评估,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和精准普查,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行职业编码验收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