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中卫市沙坡头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比对复查工作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20-12-03 作者: 中卫市沙坡头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来源: 沙坡头区统计局

各乡镇、中卫山羊选育场、中卫工业园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按照《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严格把控人口普查工作质量的紧急通知》(宁人普办字〔2020〕69号)、《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区人口普查数据质量排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宁人普办字〔2020〕70号)和《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动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比对复查工作的通知》(宁人普办字〔2020〕71号)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沙坡头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比对复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高质量完成比对复查任务

比对复查是整个普查登记阶段工作的延续,工作量大,核查要求高,各乡级普查机构要充分认识比对复查工作的艰巨性,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要加强协调调度,全力做好长表登记、比对复查、查遗补漏工作,决不能敷衍了事走过场。要认真整改普查登记期间暴露出来的普查员配备不足、责任心不强、未入户摸底登记等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组织落实好国普办下发给“两员”的比对复查任务。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持队伍稳定。

二、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把控普查数据质量

各乡镇、村居要严格按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比对复查工作细则要求,全力摸排,查遗补漏,坚决杜绝坐登抄登现象。

(一)持续加大比对复查力度。各乡镇要组织村居认真开展普查长表登记和比对复查工作,重点比对复查户籍外出半年以上但在居住地没有登记的人口问题;户籍地漏报、错填公民身份证号码以及补登的户籍人口中外出半年以上人口问题;低龄人口漏报问题。

(二)认真核查比对复查清单。各乡镇要对照国务院人普办下发比对复查问题清单的内容、类型、时间节点做好统筹安排,抓好现场核查工作,及时把平台上户籍漏报、错填人口核查清单整理分发村居和普查员手中,对推送到小程序端的核查清单在平台上做好监管,安排专人对反馈的核查清单逐条落实。

(三)继续加大数据质量排查力度。各乡镇要组织村居对人口普查数据质量进行拉网式排查,充分利用电力大数据排查空户,利用公安、卫健、民政、人社等部门最新资料对户籍人口、出生人口、死亡人口进行排查,确保总人口、出生人口、死亡人口数据真实、准确、完整。

三、坚持依法普查,高压态势严肃普查纪律

各乡级、各村居普查机构要按照科学普查、依法普查、精准普查的总要求,严格按照普查方案、工作细则规定流程和标准,逐门入户详细询问,实事求是登记,严禁以任何借口任何理由违规擅自修改普查数据,确保普查数据质量真实准确。要根据核查情况据实填写核查表,严禁不经核实随意填写,严禁授意普查员随意更改普查数据。要加强普查宣传,强化风险防控,加强数据安全保密工作,严格履行数据保密义务,严禁在互联网等公共平台上随意发布普查数据,扎实组织做好登记比对复查工作,确保普查数据质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