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安排部署春季动物防疫暨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发表日期: 2021-02-26 作者:
来源: 中卫市新闻传媒中心

2月24日,沙坡头区召开春季动物防疫暨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进一步安排部署春季动物防疫暨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沙坡头区各乡镇要坚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依靠科学,依法防治,群防群控、果断处置”的方针,认真落实动物防疫目标责任制,以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牲畜口蹄疫、猪瘟、小反刍兽疫等重大动物疫病为重点,积极推行以强制免疫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动物防疫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产品质量安全事故,有效促进沙坡头区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障公共卫生安全。

会议强调,各乡镇要利用春季防疫的时机,充分调动村级防疫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疫情监测观察员的作用,全面做好存栏动物高致病性禽流感、牲畜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和其它疫病的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加强调入畜禽的疫情监测工作,严格执行外调动物检疫申报手续,及时掌握调入畜禽的来源、免疫状况、健康状况和饲养情况。同时,要对辖区内生猪养殖场、屠宰场、交易市场、无害化处理场等重点场所和从外省区调入的生猪开展全面排查,发现不明原因生猪死亡的,要立即限制移动并逐级上报。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确诊、早处置,采取果断措施规范处置,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