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安排部署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发表日期: 2020-12-02 作者: 全媒体记者 李兵 任建国
来源: 中卫日报

近日,沙坡头区委常委会召开第36次会议,安排部署沙坡头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上传达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审定《沙坡头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动员暨培训工作会议筹备方案》《沙坡头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沙坡头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方案》《沙坡头区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村(社区)“两委”换届的重要意义,把村(社区)“两委”换届与即将开展的沙坡头区领导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专项整治行动相结合,重点查处、停用一批“懒政、散政”村(社区)干部。要树牢鲜明选人导向,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老中青梯次配备,把牢底线要求,拓宽选人视野,确保选出的干部具备合格的领导素质和干事能力。要坚持严格依法办事,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紧盯选民登记、候选人提名、大会组织和投票选举等各个环节,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保证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要紧紧盯住重点关键,对情况复杂特别是存在宗族势力干扰、宗教势力渗透、矛盾纠纷多发、信访问题突出问题的重点难点村(社区),逐个深入调研、摸清社情民意、精心制订方案,“一村一策”进行整治,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