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发表日期: 2020-07-10 作者: 全媒体记者 李兵
来源: 中卫日报

7月8日,沙坡头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第4次会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动员沙坡头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足干劲、瞄准目标、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会议传达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及国家、自治区党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并听取了上半年脱贫攻坚、“四查四补”及常乐镇挂牌作战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四查四补”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方案。

自“百日攻坚”开展以来,沙坡头区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部门坚持责任不松、标准不降、干劲不减,扎实推进“四查四补”、各级各类巡视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做了大量有成效工作,但还存在工作不细不实、工作思路不清、问题整改还有差距、工作作风漂浮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在思想上再重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信心和决心,在脱贫攻坚任务上再紧弦、再加油、再冲锋,精准务实施策,持续发力防松劲、严把标准防闯关、巩固成果防返贫,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在措施上再强化,集中精力解决收入不达标的问题,抓紧时间落实相关产业扶贫政策,抓好自发移民“一户一档”建立工作,加快扶贫项目实施和资金支付进度,对标“问题整改清单”,拿出问题整改的“硬办法”“硬措施”,一项一项过、一件一件改,确保高质高效完成脱贫攻坚各项重点任务。要在责任上再压实,压实沙坡头区级领导的包抓责任、乡镇主体责任、部门联动责任、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的主要责任、贫困村的直接责任,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