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召开区人民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02001/2021-00036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1-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爱迪同志主持召开沙坡头区人民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宁夏回族自治区重大行政决策规定》和自治区、中卫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等。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宁夏回族自治区重大行政决策规定》与学习执行其他专项法律法规、政策规定有效结合、融会贯通,切实增强依法决策意识。要不折不扣执行行政决策的法定程序,坚决避免“拍脑袋决策”情况,特别是重大公共政策措施、重大项目建设、重大资金使用等方面,必须科学评估、严格论证,充分征集意见、集体研究决策,切实做到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要强化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坚持以制度促规范、以参与促公开、以流程促优化、以监督堵漏洞、以责任强担当,把约束权力的“制度笼子”扎得更加牢固。要提高行政决策执行效率,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和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自治区、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工作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精准度和针对性,织密织牢防控网络。

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关于中卫市沙坡头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沙坡头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中卫市沙坡头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送审稿)》等,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