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召开区人民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02001/2020-00175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9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爱迪同志主持召开沙坡头区人民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4次、15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寄语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议精神,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4次会议、自治区脱贫攻坚推进会会议及全区2020年度动态调整视频会议精神等。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有关抗战精神的重要论述,将其纳入干部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多种形式,教育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干事创业。

会议指出,在今年的疫情大考中,无数个“逆行者”、志愿者、奉献者站出来,许许多多的基层干部、基层党员、基层群众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为保障更多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赴后继,牺牲自我,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汇聚成疫情防控斗争的钢铁长城和坚强堡垒,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会议要求,区教育局和广大教师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带头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带头树立高尚的精神追求,恪守本职,甘当人梯,以自身的师表风范和人格修养践行人民教师的神圣天职。要坚持不懈锤炼精湛的业务能力、高超的育人水平,把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基本功,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观,以过硬素质担当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对新发生影响脱贫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持续开展问题摸排,做到随查随改。乡镇与部门间要无缝对接,实事求是对照政策解决突出问题,利用有限时间对脱贫攻坚发起最后冲刺,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审定了《沙坡头区2020年秋季植树造林实施方案(送审稿)》《东园镇“十三五”移民奶牛“托管”项目实施方案(送审稿)》等,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