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召开区人民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02001/2020-00045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310,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爱迪同志主持召开沙坡头区人民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决战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区脱贫攻坚“四查四补”工作会议、中卫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精神等。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作为开展突发事件应对工作的重要法律依据,对于规范突发事件应对活动,增强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以法律形式明确了公民、社会组织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的责任,为保障传染病防治工作依法进行,预防、控制和消除传染病发生与流行,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公共卫生,提供了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政府工作的重心转移到发展经济、推动社会事业发展的轨道上来,要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强化工作举措,精准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把发展的潜力和动能激发出来,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现在距离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目标,仅有296天时间。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形势非常严峻。在这个节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战吹响了冲锋号。

会议还通报了沙坡头区1-2月份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脱贫攻坚“四查四补”工作、自治区相关政策情况汇报等,并审定、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