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召开区人民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02001/2020-00010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20,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爱迪同志主持召开沙坡头区人民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自治区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中卫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中卫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及区委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及《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探索建立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宁夏回族自治区防灾减灾救灾责任规定》等。

会议指出,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自治区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中卫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中卫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及区委一届八次全会的召开,为我们做好2020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这些会议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渠道不乱、用途不变、集中投入、各负其责、各记其功、形成合力”的原则,统筹安排各类功能互补、用途衔接的涉农资金,将支持方向相同、扶持领域相近的涉农资金整合使用,在确保完成目标任务的前提下,将上级财政安排的性质相同、用途相近的涉农资金纳入同一资金池,统一设计方案、统一资金拨付、统一组织实施、统一考核验收,形成政策合力,提升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按照“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要求,更加突出“防”的作用,把防、抗、救结合起来。区应急管理局要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尽快起草制定《沙坡头区防灾减灾救灾责任规定》,建立三级全覆盖的应急管理组织指挥体系。要分层级、分行业、分地域编制多灾种应急预案,经常性开展各类应急预案的演练。要建立沙坡头区应急物资储备库,合理确定物资储备的种类、方式和数量,配置一批技术先进、性能可靠、机动灵活、适应性强的专业救援装备。

会议还通报了沙坡头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情况,审定了《沙坡头区部门权力清单》等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