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召开区人民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02001/2019-00034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3-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3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爱迪同志主持召开沙坡头区人民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孙春兰副总理在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七届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黄晓薇同志的工作报告、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等;听取了相关部门(单位)工作汇报等。

会议认为,妇女儿童工作是一项涉及每个家庭、关系整个民族的基础性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孙春兰副总理的讲话精神及黄晓薇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我区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

会议认为,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是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要求,坚持以改革的思维、改革的精神、改革的意识,带头推进各领域改革。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投资审批制度、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打造全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提高政府服务质量和效率。要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建立健全村集体经济组织“三资”管理制度,有效盘活集体资产资源,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建立健全农业水价形成机制,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

会议认为,一季度,我区各项工作总体平稳有序推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但还有个别部门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未整改到位,部分信访积案未完全化解。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扫黑除恶及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自治区、中卫市及沙坡头区决策部署上来,把抓落实的要求落实下去。要扛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强化风险意识,提高风险化解能力,防范化解好经济、科技、社会等领域的风险,全力推动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会议还审定了《中卫市沙坡头区行政诉讼案件败诉过错责任追究办法(送审稿)》《沙坡头区“一带两廊”及城乡一体化发展规划(送审稿)》《沙坡头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送审稿)》等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