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召开区人民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02001/2019-00013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1-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爱迪同志主持召开沙坡头区人民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咸辉、张超超同志在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卫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中卫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及政协中卫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等内容。

会议认为,中央环保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是一项重大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意见的重要意义,把整改落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树的牢不牢、践行“两个维护”到位不到位的重要标尺。要全面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亲自上手、亲自督办,按照问题不查清楚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的“四个不放过”要求,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区环保局要切实履行验收销号主体责任,严格把关,从严从紧,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整改到位。要严肃整改工作纪律,对整改措施不得力、整改效果不明显、不作为慢作为,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的单位和责任人,要依法依规追责问责,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社会监督、群众评判、时间检验。

会议认为,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市人大四届三次会议及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的召开,为我们做好2019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会议精神,是全区上下当前十分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市人大四届三次及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何健书记、李晓波市长、罗成虎主席的讲话精神,要把领导的讲话精神和所作的工作报告作为2019年工作的重要指南,转化为推动沙坡头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主动对标、承接“一带两廊”产业发展布局,积极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咬定目标、狠抓落实,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指出,《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的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我国脱贫攻坚取得重大成就,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指引、力量之源。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把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领导干部学习教育重要日程,列入本单位学习计划,扎扎实实地学习,确保学习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学以致用,以用检学,对标中央巡视、自治区脱贫攻坚督查考核、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暨“作风建设年”活动等反馈问题整改,持之以恒抓推进,锲而不舍促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审定了《中卫市沙坡头区二维码标准地名标志牌设置及安装实施方案(送审稿)》等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